为提高护士专业技能,提升急危重症护理应变能力,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的“2020年急危重症患者管理培训班”于5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培训班邀请到急诊科主任徐宝灵、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刘琼、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夏炳杰等专家进行授课,全体护士长、护理骨干、机动护士及院内专科护士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培训班由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主持。


 目前,护理工作面临着诸多挑战,社会公共卫生急救任务加重,对护士的专业知识、服务半经、急救技能和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急危重症患者的各种救护和管理展开,内容包括危重病人转运安全管理、危重患者的识别与处理、如何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血气分析在危重患者中的应用、突发胸痛患者的识别与处理、机械通气的管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要点等。并且通过真实的案例以工作坊的形式,对一车祸多发伤患者的现场救治、搬运进行还原演示。学员们认真观看每一个环节,在演示结束后,主动提问并实施练习,积极性非常高。培训班还开展了紧急情况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应急预案演练,提升了大家对急危重症患者病情观察与评估、紧急处置能力,培养了护士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应对能力,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此次培训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授课内容详实,既有基础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案例分析及工作坊示范。专家们分享了自身宝贵的临床经验,与学员们密切交流互动,培训现场秩序良好,气氛活跃。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受益匪浅,回去后要将所学知识应用于临床实践,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推动新技术和新项目的开展,以便更好的应对临床上的突发事件。会后,护理部主任马金秀表示,本次培训班推动了我院急危重症专科护理发展,提高了护士对急危重症患者急救处理及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急危重症监护技能,同时对加强我院急危重症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为创建“三甲”医院工作垫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临床工作中学以致用,让急危重症病人转危为安,成就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会后,护理部主任马金秀表示,本次培训班推动了我院急危重症专科护理发展,提高了护士对急危重症患者急救处理及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急危重症监护技能,同时对加强我院急危重症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为创建“三甲”医院工作垫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临床工作中学以致用,让急危重症病人转危为安,成就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