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全院护理人员急救技能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于9月29日下午举办了“2020年护理临床急救技能竞赛”。医院副院长袁晟光,顾问郭芸,护理部主任马金秀、副主任谭李军及大科护士长担任此次竞赛的评委,各科护士长及护理人员约120人现场观看了竞赛。

袁晟光在赛前致词中表示,急危重症患者救治需要作出正确的判断及选择,多学科协作尤为重要。比赛只是一个手段,旨在提高能力,以赛促建,把标准的操作和规范的行为运用于病人的抢救,加强护理队伍急救能力的培养,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促进护理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及决赛二个阶段。经过初赛,各大科选出N0、N1、N2级护士共4人组成一个参赛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在近4小时的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展现出各自风采和精湛技能。整个赛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选手们根据比赛设置的不同场景,快速反应、沉着应对、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精湛的急救技能。经过激烈的比拼,特殊区域代表队获得团体赛一等奖,大外科代表队获二等奖,大内科代表队获三等奖。个人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竞赛结束后,郭芸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临床实际案例分析、团队合作等方面对个人赛及团体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马金秀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竞赛立足特点、聚焦重点、打造亮点。希望大家在今后服务患者的过程中寻求质量的提升,加强基础知识、急救技能的训练,规范健康教育,用娴熟的专业技术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我院三级甲等医院评审顺利通过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护理部 图/欧科彤 护理部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