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第十届全国品管圈(多维工具)大赛暨第三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会上传来好消息,桂医二附院护理人在第十届全国品管圈大赛中斩获佳绩。其中,护理部选送的眼科“守护圈”获三级医院护理专场B组三等奖、妇科“康乃馨圈”和内分泌科“健康圈”分别荣获三级医院综合专场A组和B组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等指导,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主办,桂医二附院护理部选送的三个品管圈项目从全国各省市共1030个品管圈项目中脱颖而出,均入围决赛。品管圈决赛通过线上汇报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眼科“守护圈”获三级医院护理专场B组三等奖、妇科“康乃馨圈”和内分泌科“健康圈”分别荣获三级医院综合专场A组和B组优秀奖。

 

一分耕耘,一收获,此次桂医二附院护理品管圈所取得的成绩跟前期的付出是密不可分的。赛前,医院及护理部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成立了品管圈指导小组进行专项指导,从项目合同书、PPT制作、汇报技巧等方面反复斟酌,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赛中,汇报选手王振海、齐文天、曹龙云、宁韦、蒋晨、杨家玉以激昂的演讲、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将整个品管圈活动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此次荣誉不仅彰显了医院品质管理工具应用的深厚底蕴,也激励着桂医二附院护理人借助该管理工具解决护理疑难问题,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促进护理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魏虹 刘佳萍

审核:谭李军

主编: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