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自2022年8月推出“互联网+上门护理服务”以来,得到广大市民高度赞誉,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优质、便捷的护理服务。

家住临桂区的王大爷常年卧床,需定期更换尿管,平日均由家属抱着上私家车来医院更换,十分不便。得知我院开展护理上门服务后,通过医院公众号进行了预约更换尿管项目。

 

管道小组黄春琴副护士长按照约定时间来到王大爷家中,顺利地为他更换了尿管并讲解注意事项。王大爷及女儿连连称赞道:“感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大困难,你们真是伟大的白衣天使!”

 

 

医护人员与王大爷家属合影


姚女士的宝宝出生后全身有些黄疸,非常担心,她立刻预约了新生儿护理项目。母婴小组杨小容副护士长携带专业设备准时来到姚女士家中,对宝宝进行了皮肤黄疸监测及母乳喂养指导等。姚女士表示:“现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和医院同样的服务,既节约了时间又省去了不少麻烦,实在太方便啦!”

同样还有术后恢复期伤口需定期换药的王奶奶,经过桂医二附院国际伤口治疗师宋之珂护士长精心护理后,伤口逐渐愈合。


六大上门服务


目前,桂医二附院共开展六大上门服务项目:

 

1.PICC/CVC/输液港维护

2.伤口/造口护理

3.更换胃管/尿管

4.催乳

5.新生儿护理(皮肤黄疸监测,脐部/臀部护理、婴儿抚触)

6.部分盆底康复(子宫复旧、骨盆整复、产后腰背疼痛 、腱鞘炎、会阴伤口疼痛)



服务范围:以医院为中心5公里范围内。

 

 

温馨提醒:

1.请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此预约时间不作为上门时间。

2.预约如需取消,请在约定上门时间前3小时进行。

医院将继续秉持“弘德善医”院训,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并将不断积累经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上门护理服务。

预约上门服务详细流程

第一种预约方式:智慧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

1.扫描二维码进入“智慧医院”小程序

2.填写“流调表”后点击“上门服务”

3.选择所需的上门门诊

4.提前一天进行预约

5.确定上门服务具体时间


第二种预约方式:电话预约


可以拨打

一站式服务中心电话

(0773—3568502)

进行预约

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拨打: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END

文:魏虹 郭飞飞

图:护理部

编辑:龚 富(实习)

校对:欧科彤

主编:支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