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22年9月13日下午,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案撰写竞赛初赛在东城校区科教楼532教室落下帷幕,我院推选了4个教案作品(每个作品20个护理教案)和2名教师参赛,1个护理团队教案作品荣获教案撰写竞赛二等奖,3个护理团队教案作品荣获教案撰写竞赛三等奖,青年教师王振海、梁晓燕分别荣获教学竞赛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教学竞赛以理论讲授为主。选手准备20个独立学时教学授课内容,现场抽取其中1个教学节段进行课堂教学,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组织、教学技术及教学风范与教学特色等进行评分。赛中,王振海、梁晓燕两位老师教态端庄大方,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方式灵活,课堂生动活泼,善于引导启发,赢得现场评委和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并推选这两位老师参加2022年桂林医学院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案撰写竞赛,期待他们在比赛中大展雄姿,佳音频传。

我院护理团队以赛带练,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教学基本功,规范教案撰写和教学过程,进一步提高提升教学能力与改进教学方法,增强了教师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护理教师较高的专业教学水平,彰显了护理学团队整体实力。

(文/潘兰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