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运用质量管理方法能力,不断改善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护理部于8月24日下午在PET-CT楼5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中期汇报会”。

本次汇报副院长刘颖、护理部顾问郭芸,护理部主任谭李军、大科护士长参加,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约90人现场观摩。本次汇报会由护理部副主任魏虹主持。

汇报前,刘颖致辞,她表示护理质量是医疗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本次汇报,护理队伍能更加重视临床工作中质量管理方法的运用,解决护理实际问题,落实持续质量改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并从中挑选出能运用质量管理工具正确的优秀项目参加全国品管圈大赛,充分展示二附院护理队伍的风采。

本次参加汇报的科室是各大科从33个项目中遴选出的9个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参加汇报。各科室根据护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头脑风暴,确立质量改进项目的主题,汇报展示了各项目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数据充分,凸显了专业特色,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在不断追求护理质量道路上作出的努力。

汇报结束后,谭李军对9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将项目中问题点进行了具体化说明及改进方向的指导。郭芸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质量改善项目整个流程的运用较以往有提升,但是更应该关注护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有限的精力放在刀刃上,做好临床护理服务,保障患者安全,配合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

护理队伍将持续开展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不断提高质量控制方法和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的能力,强化科研意识,使护理质量管理得到进一步提升与优化。

(文/赵媛蓝 图/李微微、赵媛蓝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