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盛夏,一群朝气蓬勃、怀揣梦想的新护士加入二附院这个大家庭中。为使新入职护士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提高护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及综合能力,护理部从8月8日-16日,对新入职的80名护士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帮助新入职护士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及工作角色。岗前培训由护理部主任谭李军主持。

培训开始前,副院长刘颖对新入职的护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岗前培训是新入职护士工作的起点,是适应临床工作的重要衔接阶段,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同时提出3点要求:一要根据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各项指标开展护理工作;二要对照新的《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2020)》,按要求执行;三要紧跟医院发展步伐,做好耗材及成本控制,做到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最后,对新入职护理人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地立足岗位,扎根护理,不断提升自己,与医院共同进步。接着,以《护士条例》解读为第一讲,拉开了本次岗前培训的帷幕。

本次培训邀请到多位专家授课,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黄剑伟、护理部顾问郭芸、护理部主任谭李军分别对《新冠背景下医务人员的防护》,《护士职业生涯规划》,《奋进中的二附院护理团队》等主题进行精彩讲座,其余主讲教师依次对护理安全管理、护理核心制度、健康教育、护理文件书写规范等相关内容进行理论授课。每一位授课老师精心准备,以大量的临床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授课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且实用性强,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帮助大家拓宽了工作思路,得到新入职护士们的一致好评。

技能实操培训围绕临床护理基本操作及急救技能,包括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心肺复苏技术、穿脱防护服、核酸标本采集等30项操作。老师针对操作过程的细节、关键点、易错点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教。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培人员进行理论和操作考核,以检验培训质量。

最后,希望新入职护士秉承“弘德善医”的院训,树牢“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理念,凝“新”聚力,砥砺前行!

(文、图/护理部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