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室、各部门:

根据广西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第三批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桂卫继字[2020]4号)精神,现组织开展我院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

(一) 申报时间: 8月1日至8月15日

(二) 2020年第三批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公布申报人员自行登陆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科技教源网CME项目申报系统(https://guangxicme.wsglw.net/admin/childUnit.aspx)填写继续医学教育申报材料,我院申报用户名:2090289,密码:123321。

二、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申报项目

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的要求,2020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执行率不影响次年度项目申报及备案。

因受疫情影响未能举办的2020年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可根据需要作为2021年备案项目。

三、其它要求

(一)举办方式主要以学习班、讲习班、专题研讨班、专题研修班等培训班培训形式,不建议以年会、交流会独立举办。第一、二批立项自治区级项目和新申报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可将执行方式调整为线上形式开展,并按面授项目进行管理。选题应在国内具有科学性、先进性,体现学科的新进展,具有较好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二)项目负责人每年申报的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不能超过3项,必须是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知名专家或学术带头人,为我院在职(岗)工作人员,并在项目中承担主要的授课任务。

(三)申报科室要对同类别内容重复的加大整合力度。根据项目内容、举办条件确定人数,每期招生原则上不超过200人,分批办班应详细注明每批的起止日期,并具体到日。项目举办期限不包含报到和撤离时间。

(四)项目举办每学时按1小时计算,每6小时授予1学分,合理安排每日授课,建议每日授课学时不超过10小时。

(五)各项目申请人要严格按照“谁申报、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项目执行率。防止出现重申报轻举办的情况。项目举办完成后2周内在系统上认真录入《执行情况反馈表》,对完成的项目进行总结分析与统计。

(六)因本次申报时间短,各项目申报务必于8月15日完成网上填报,以便系统汇总审核,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予受理。

详细通知已上传OA办公系统-文档管理-教学管理部栏目,请自行下载查阅。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学管理部,蒙建英,联系电话:5598599,13597332020。




                                教学管理部

2020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