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改善教学培训机制,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学内涵发展,我院教学管理部于10月20日下午在9号楼3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临桂临床医学院2022年第一期师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桂林医学院蒋莉萍教授和王强芬教授,她们分别作了《教学设计与教案撰写规范》《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课堂融入》专题讲座。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秘书,教学管理部相关人员,临床教师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学管理部主任蒋世宇主持。

蒋莉萍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活泼的真实案例,深入分析了教学设计的各项步骤与注意事项。从学生的实际出发,设计出与当下学生相宜的教学方法。王强芬教授以“围绕专业特色,构建医学课程思政”为主题,阐述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课堂融入。在授课过程中,王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定义、本质、内涵、重要性、元素挖掘等方面,层层深入,让在座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意识到作为医学专业教师,挖掘思政元素并使其融入课堂是新时代一项重要的教育使命。

通过这次培训,临床教师对教学设计和教案的撰写有了系统的认识,对教师全面教学能力的提高有了非常大的帮助,尤其是在课程思政方面得到了循序渐进的启发。有利于引导教师积极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效果,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

 

(教学管理部蒋世宇主任为培训致辞)

 

 

(蒋莉萍老师授课)


 

(王强芬教授授课)

 

 

(参加培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