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上午,学校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荔一行5人对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进行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海鹏、教学管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学院汇报和现场查阅资料形式进行。王海鹏副院长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临桂临床医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教学管理部主任李俊君从组织管理、实施运行、质量监控、师资培训等方面具体汇报了医院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检查组按照分工现场走访教学管理部及教研室,查阅教学会议、集体备课、教师试讲、质量监控、师资培训、教学档案等情况;专项检查教师课件PPT、课程思政内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反馈会上,李荔代表检查组总结,她表示临桂临床医学院能认真落实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教学秩序平稳;教学管理、质量监控等工作开展扎实;期中教学检查既是对教学工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教学常态化的管理环节之一,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希望管理部门能及时整改,同时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

王海鹏对检查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临桂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采取有效举措,加强改进,切实把教学质量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


(文、图/陈碧 审核/李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