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及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二附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于2021年1月6日-12日期间陆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主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开展组织生活会。

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视自身实际问题,各位党员通过“红红脸”“扯扯袖”,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解决党内矛盾,练就海纳百川的胸襟。大家通过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充分认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组织党员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问题根源,盘点一年的收获,查找差距与不足,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

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代表列席参加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听取党支部书记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述职,通过前期的谈心谈话与沟通交流,梳理出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支委在会前对照党章、条例等规定,缕清职责,查摆不足,结合会上党员同志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情况,明确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会上就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今年党支部换届后,将支部建在科室上就是为了更好的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与此同时党员之间更加了解和熟悉彼此,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把问题摆在桌面,把矛盾当面化解,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彼此“咬耳扯袖”的同时增进了团结,提高了组织力,充分发扬和继承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

行政第一党支部认真听取支部年度述职

行政第六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列席人员对外科第二党支部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