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信息化建设,明确建设方向,将我院建设成为符合现代一流医院标准的信息化医院,我院于12月24日召开“信息化建设二期”工作调研会,医院院长葛波、副院长袁晟光以及信息科全体工作人员、承建公司部分工程师等十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科及信息化项目承建公司负责人先后就目前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及下一期信息化建设目标规划做了详细汇报。汇报提出,要以“广西一流”的信息化建设示范医院为目标建设我院信息化系统,项目实施完成后,参照国家医院信息化建设规范,达到三级甲等医院要求,“互联互通”和“电子病历”应用评级达到既定目标。

袁晟光对我院前期的信息化建设成果予以肯定,对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改进的要求。他希望信息科在保持医院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我院信息化的建设。

葛波指出,医院信息系统现代化,是现代一流医院的重要标志,也是我院力争实现的目标,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齐心协力,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梳理现有信息化系统问题,分清轻重缓急,推动临床科室反应的主要问题解决,要让医院的全体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信息化深入建设后带来的工作改善变化。二是信息科全体工作人员要挑起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大梁”,在保证医院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切实深入到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中,逐级分解任务,认真推进项目。三是信息化建设要按照“三级甲等”医院的工作目标倒推,参照“三级甲等”医院的信息化目标逐项完成,确保2020年医院“三级甲等”评审工作的顺利完成。

会议上,信息科全体工作人员向院领导表态:有信心、有决心,保证完成院领导交代的工作任务。

(文/信息科 陈国津 图/陈国津 审核/陈国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