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应对DRG付费方式改革要求,让医务人员更好地掌握DRG内容和应用管理方向,2020年8月15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邀请专家在9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DRG相关知识专题培训。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副院长袁晟光、夏中华、刘洪波,总会计师岳宏东及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质控员、医保联络员、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副院长袁晟光主持。

培训专家主要介绍了DRG基本内涵、分组逻辑、六大核心指标等内容。就经典案例分析病案首页和DRG的关系,实例讲解主要诊断、手术操作填写准确性的意义展开讲解,同时结合我院2019年病案首页数据利用DRG支付预测进行详细解读,寻找根本原因,调整病种结构,合理控制药品耗材费用,建立“效率优先、规模适度”的发展策略,并通过行业对标分析,建立差异化的科室发展策略。

分管副院长袁晟光表示,顺应DRG改革潮流,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新的三甲评审标准都将DRG相关数据作为考核评审的标准。我们需转变观念,积极应对医保支付的改革,提高效率,加深医护人员对 DRG认识和理解,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了解病案首页准确填写的重要性,理解DRG对医院管理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重视病历质量,特别是病案首页质量,并利用DRG管理工具提升我院精细化管理能力,切实为广大患者及群众提供高效、满意的医疗服务。

党委书记文琼仙在总结中强调,目前医院正处于创“三甲”的关键阶段,鼓励职能部门与各临床科室密切配合,统一思想,主动作为,为医院推进DRG付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助力“三甲”评审顺利通过,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文/病案统计科 图/欧科彤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