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担当 同心抗疫——设备科尽职尽责做好“守护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的正确、积极带领下,设备科全体人员以最迅速、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此次战“疫”中。设备科深知要打胜仗必须“粮草先行”,疫情发生后设备科意识到随后可能会出现防护和消杀物资不足的情况,于是迅速行动,发动科室工作人员多渠道、多途径寻求货源,不断补充防控物资,同时对物资进行统筹管理。

“广撒网”供应防控物资

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和临床一样,设备科也放弃了春节假期,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医用防护物资变得异常紧缺,口罩,防护衣,护目镜......曾经普通的物资如今却一件难求。为保证临床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健康与安全,在院党委的带领下,他们通过各种途径,动用所有资源争取物资,他们四处寻求物资,收到每件货物都要严格审查资质确保所有的物资都是符合要求的,科室安排专人每天对库房各类防控物资进行梳理汇总,清点库存量、发放量、入库量,全面掌握物资供应、储备动态,测算防控物资需求量,为有效供应物资提供准确数据,并根据医院感染办发布的相关常用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规范等文件精神,以最优化的方案保障防控物资物尽其用,让有限的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岗位上。为一线人员提供有力的物资保障,为保证物资准时到位,有时候接到物资已出厂的消息后会驱车立即奔赴厂家取物资。相关负责人不论上班期间还是下班时间,每天接打数小时的咨询电话,设备科工作人员积极努力下,在保证物资符合防护要求的前提下已与多家供应商及生产企业达成供货协议,部分物资根据协议已经发货或等待发货。

                                  图为我院设备科工作人员接收社会捐赠抗疫物资
 
物资有了,合理、便捷的领用也同样重要,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医院防控小组要求,设备科与院感科联合,根据前期科室领用物资情况,结合我院物资储备情况,依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产检医用防护用品使用范围指引(试行)》的通知,制定我院防护用品及消毒用品领用、使用相关制度,在疫情期间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真正做到物资不浪费、物资按需领用,防控物资第一时间配发一线科室,全力保证我院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能够得到全面的防护,为抗疫情送去“及时雨”。

克服困难调配设备设施。

按照医院相关工作部署,医院建立发热门诊,相应的设备也必须要在第一时间到位,没有新设备,需要从其他科室借调,在院领导的积极协调下,面对疫情,各科室领导给与充分的理解和帮助,急诊科送来了除颤仪,心内科送来了心电图机,胃肠外科、消化内镜室送来了监护仪,心胸外科送来了抢救车……,设备科一刻也不敢耽搁,迅速组织人员连夜将设备安装、调试到位,确保病区按期接收病人,为医疗救治提供保障。

图为我设备科工程师在疫情期间进行设备调试



 

                      图为疫情期间我院设备科工程师紧急帮助一线科室安装空气消毒系统


 
设备科作为一个职能后勤,虽不能上一线,但是设备科工作人员的心系一线,力争做好一线的后勤保障工作。在此次战“疫”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