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践行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坚持为临床一线服务的宗旨,93日下午三点,后勤管理部集合全体人员以及热心的保卫科同志们到7号住院楼及6号住院楼部分楼层开展义务清洗空调活动。此次活动是改变后勤服务模式的一次主动性的一站式服务。

由于空调的特殊结构和工作原理,空调在运行过程中在工作过程中将生活过程产生的废气、尘埃、纤维等物质牢固的集结在空调室内机蒸发器翅片及防尘网上,并形成阴暗潮湿的工作环境,在防尘网、蒸发器、送风槽、风轮等处就很容易积聚大量的灰尘纤维、污垢,并滋生霉菌、螨虫、军团菌、流感病毒等各种细菌和病毒,影响身体健康。

空调各个部件堆积的灰尘和污垢会影响空调制冷效率,并大幅增加耗电量,严重者甚至可能引发空调线路短路,造成漏电或者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给使用者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定期清洗空调可以保持空调的制冷效果,延长空调使用寿命;可以减少空调病的发生,有益于对人健康;还可降低空调耗能,减少电费支出;空调出问题的概率降低,可节省维修费用。

后勤管理部后续将每月首个星期五下午定为义务劳动日。开展更多服务活动,美化临床工作环境,给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美好的就诊环境。


                  (后勤管理部供稿    审核/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