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医患生命健康

-----医院召开食品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生产及食堂监管工作精神,保障我院食堂食品安全以及提升职工就餐人员满意度。2021年12月3日上午在我院6号楼15楼脑卒中科示教室召开了食堂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和指导,食堂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食堂负责人共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食堂监管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洪波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食堂经理于义军从食堂硬件设施、食堂软件方面、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安全生产、服务与管理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接着后勤管理部副主任覃远东代表后勤管理部从食堂是否是合法经营、医院食堂监督管理委员会目前的人员结构情况、对食堂的日常管理和具体做法、合同履约情况、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执行情况以及目前的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随后,食堂监督管理委员会各委员就自己所在部门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各抒己见,对食堂环境卫生、价格、安全生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食堂和后勤管理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很多合理建议,对下一步提升食堂工作质量品质指明了更明朗的方向。

刘洪波副院长在总结点评中指出,从整个会议的过程来看,食堂和后勤管理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全院职工和患者及其家属的食品安全做好了本职工作,我们一定要吸取河南新乡的教训,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但从整个监管工作分析,也有一些存在问题,如个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欠佳、卫生意识有待改善等,保证医院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有效的运转。

王群副书记、纪委书记指出:医院食堂应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提高站位、提高认识,食堂也是代表医院形象,应有紧迫感,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要保障食品安全,后勤管理部要监管到位,信任不能代替监管,信任更不等于放任,严管就是厚爱。食堂要不断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满意度等。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培训,食堂内部管理和监管部门管理两头抓,让食品安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后勤管理部 覃远东 张璇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