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伟
职称学历: 副主任医师、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
所在科室: 医院感染管理科
出诊时间: 周二上午、周三下午
专业特长: 呼吸系统多发疾病、疑难危重症疾病的诊治;尤其是慢性咳嗽、不明原因发热、肺部感染性疾病、肺结核、呼吸衰竭的诊治;对呼吸危重症疾病的综合诊治与生命支持有比较丰富的经验。主要研究方向:支气管哮喘、肺癌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黄剑伟,男,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现场检查员。现为中国抗癌协会会员,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广西医师协会第一届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中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广西学会感染病学会第二届青年学组委员,广西预防医学会第一届医院控烟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曾在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二院进修呼吸ICU。从业以来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省级重点课题项目研究,参研课题获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一等奖2项,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数篇。参与广西高等学校高水平创新团队及卓越学者计划1项。曾参与药物临床试验7项。曾参加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获湖北省“最美逆行者”;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等奖;在学校改革与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获得桂林医学院嘉奖;获桂林医学院五四青年奖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医生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