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三甲医院评审要求手卫生依从率、正确率、知晓率是三甲评审重中之重内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也是强调手卫生的重要性,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率知晓率正确率我科于2020年12月9-12日在7号楼教学实验中心举行了为期4天的手卫生知识卫生手消毒操作考核。

本次考核人员为我院在职职工以及外包工勤人员。采取一对一考核方式,分8个小组进行,8名考官严格按照《卫生手消毒操作评分标准》(90分合格)进行考核,并现场指出扣分项目予以纠正,规范了操作,加深巩固了手卫生理论知识共考核了1758人,均考核合格

 加强手卫生的管理、提高手卫生质量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关键,通过本次考核,全院职工提高了对手卫生知识的全面认识,值此新冠疫情期间,也增强了疫情防控能力,日后工作的不同环节中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做好双手清洁消毒,提高手卫生依从性,杜绝因医务人员手卫生不规范引起的交叉感染,保障医疗安全同时也保障医务人员职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