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达到三甲医院管理要求:医务人员手卫生知识知晓100%、重点科室手卫生正确率100%,医务人员手卫生正确率≥90%,手卫生依从性≥95%,努力实践以清洁的手呵护健康的庄严承诺,医院感染管理科于2020年7月13、15、16日,举行了3天7批次全院性的手卫生理论知识、六步洗手法专题培训,本次共培训1672

本次主讲人为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骆建敏,培训对象为院领导、中层领导、全院医务人员、新入职人员、实习进修生、包括外包公司的工勤人员,授课内容为手卫生理论知识、六步洗手法操作演示。

袁晟光副院长致辞

院领导、中层干部认真听课

六步洗手法演示

各学员间相互交流学习六步洗手法

课堂以全场学员互动方式,进行六步洗手法操作训练,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拯救生命:清洁你的手"宣传活动,医院感染管理科工作人员对每场学员现场指导考核,每两排之间相互交流学习,训练考核六步洗手法操作,使学员了解手卫生的重要性及熟练正确掌握洗手方法,并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提高我院手卫生依从性、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