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团课连接武汉和桂林——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抗疫党员为团员上团课

大“疫”当前,使命在肩。面对国家危难,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也为青年团员们树立了榜样。

3月12日下午,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8号楼6楼会议室,一堂连接武汉和桂林的“云”团课正在进行。今天授课的,是医院首批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的共产党员何金宝。今天,也是她驰援武汉的第45天。

下午4点,跨越两地的团课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视频那头传来金宝爽朗的笑声,她与团员们亲切地打着招呼,大家相互问候,视频里的久别重逢,让金宝和同事们难掩心中欢喜,她将自己从接到集结号令、奔赴武汉、在武汉工作、生活的情况向大家娓娓道来。

面对一个多月没有见面的父母亲人和同事,金宝充满思念,但对于自己当初驰援武汉的决定,她毫不后悔,她说:“从踏入医学殿堂的那一刻开始,南丁格尔誓言就已铭刻于心,作为二附院的一员,弘德善医、仁心济世的院训就从未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遭遇疫情危机之时,唯有挺身而出,以优质的专业护理守卫人民健康防线才能无愧于胸前的党徽”。

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虽然忙碌而辛苦,但金宝的内心却充满了感动,有时是一句温暖的问候,有时是一份保温的饭菜,有时是一次友善的搭把手……。她说:“作为医者,如果说在疫情面前“逆行”是职责所在,那么,队员们的相互扶持和鼓励、患者们的配合与理解、医院大后方的“硬核”支援,就是我们在抗疫路上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战役。”

榜样的力量,就是前进的动力。在这场特殊的“云”团课中,金宝朴实的话语、灿烂的笑容和坚定的眼神,为青年团员们树立人生榜样,大家都被这位勇敢、坚韧、积极向上的90后阳光女孩感动着。课后,团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何金宝和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团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用职责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文/谢璇 图/欧科彤 编辑/秦紫霞 审核/刘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