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住院的孩子们快乐的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当天,我院儿科联合团委开展庆祝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儿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从早上就开始布置,她们用五彩斑斓的气球、漂亮的挂件和墙贴,把病区变成了一个童趣十足的儿童乐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她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许多小惊喜:精心准备的糖果、玩具、变形气球,还通过扮演多啦A梦和米奇等卡通人物与孩子们互动,孩子们的脸上纷纷露出天使般快乐的笑容。通过与孩子们的亲密接触,既消除了孩子们对“白大褂”的恐惧,也让患儿家属真切地体会到医患之间相互支撑、共渡难关的真情,感受到医护人员带来的温暖。

近年来,与患儿共度“六一”儿童节已经成为我院儿科的特色文化。活动不仅表达了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患儿的滴滴真情和美好祝愿,也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与信任。“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医院不仅要为他们治疗疾病、减少痛苦,还要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让他们在医院也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儿科负责人唐荣玲副教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