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20日于南宁市举行的2019年全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研讨会暨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品牌竞评会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选送参赛的三篇论文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成为桂林获奖最多的医院。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带队参加此次会议。其中,刘梦青、叶梓懿撰写的论文《以Vlog视角创新医院文化建设的路径探讨》获得一等奖;唐宇婷撰写的论文《依赖、嵌入与自主:医院青年文化重塑的行动策略——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例》获得二等奖;刘梦青、谢璇撰写的论文《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实践与探索——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例》获得三等奖。叶梓懿作为一等奖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做分享发言。

   积极开展新时代公立医院的实践与探索,提升基层党建与医疗业务的融合度,对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在全区医疗卫生健康系统营造重视党建、抓好党建、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强力推进公立医院党建研究,助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积极为落实中央关于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重大决策部署贡献“广西智慧”。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三篇获奖论文在党建创新工作理论上提出了颇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未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继续立足高校直属附属医院的本职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三方面齐头并进,为打造“健康桂林”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图:谢璇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