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卢江率队来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马宁桂林市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春成副市长兰燕市卫健委主任蒋平华临桂区区长李绍政,桂林医学院副院长李清华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及相关领导陪同检查院长葛波作工作汇报。

当天上午,卢江率队来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预检分诊入口、发热门诊楼、门诊大楼CT室,检验科等进行了检查指导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们认为,医院疫情防控宣传氛围浓厚,发热门诊布局合理,流程、标识指引清晰,发热病人与其他病人得到了有效分离,特别将发热成人与发热儿童分开,让儿童得到了更专业的诊治。

卢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优化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特别提出在工厂逐步复工后,人流量加大疫情有进一步复杂的情况下,尽早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院长葛波代表医院感谢指导组专业指导和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医院将继续坚决执行国家统一部署,按照自治区、桂林市和桂林医学院的要求,按指导组的意见,全院动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争取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结束后,医院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对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立行立改,层层压实责任,迅速抓好整改落实

(文、图/宣传科  审核/刘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