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后勤综合楼6楼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医联体联席会议。会议邀请了荔浦济民医院、平乐昭州医院、灌阳兴灌民医院、恭城康华医院、兴安两江医院、全州济民医院6家医联体单位的代表参加,共同讨论医联体建设发展中的相关问题。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群,副院长王海鹏,医务部、护理部、对外联络部及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海鹏主持。

会场气氛热烈,讨论及表决了《医联体联席会议制度》,探讨了桂医二附院对各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具体帮扶方案。与会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表示希望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带领下,有效提高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水平,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王海鹏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牵头医院,我们将认真履行好主体医院职责,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利用医院的专业优势,通过建立“专科联盟”的形式为各家医联体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方面的帮扶,最终实现医联体各成员单位健康发展,让百姓看病更加方便、放心。

王群总结发言,向各医联体单位的领导和代表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推进医联体建设既是全面深化医改的内在要求,又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积极作为。希望各医联体单位共同发展,做好医联体内学科建设和同质化管理,通过专科联盟建设、开展分级诊疗、预约转诊、双向转诊工作,发挥对基层的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增强群众获得感,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我们将在医联体建设中始终秉承医学人文,传承仁爱济民,勤慎服务的精神,为健康中国添彩加墨。

(文/对外联络部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