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的文件、印鉴、收发等行政管理工作。  

二、安排全院性的各种会议,做好医院领导办公会及院例会的组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  

三、具体执行院领导的工作意图,制定实施计划;负责起草医院的工作计划、规划、总结,草拟有关上报的文件、报告等。

四、负责组织协调拟定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参与医院的改革工作。随时督促检查各项规章制度及院办公会决议的具体执行落实情况,向院领导进行汇报,提出建议。  

五、负责领导行政文件的收发登记、转递传阅、立卷归档、保管、利用等工作,及时处理上级来文及各科室请示汇报的事项,必要时上报院领导批阅。

六、围绕医院重点工作开展经常性的调查研究,经常深入科室,了解职工和患者对医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领导反映,提供可行性方案,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推动医院工作。

七、做好兄弟单位参观和外宾接待等工作。

八、负责组织本科室人员政治、业务学习,带领做好接待及参观工作。

九、负责协调各职能科室工作,共同完成全院性工作。

十、负责承办院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