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自治区医疗机构专家组一行6人在领队钟力、组长覃莲的带领下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执业校验现场审核检查。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院长葛波等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在医院会议室,钟力说明了本次审查目的和要求,并介绍评审专家的情况。文琼仙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诚挚希望专家深入医院指导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葛波就医院概况、执业行为管理、医院制度管理、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随后,专家们分成医院管理、医疗管理、院感管理、卫生监督等小组,对医院的工作管理制度、医疗服务、人员配备和执业资质、医疗设备、医疗质量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评估、审核。检查评审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按照《执业校验标准》,采取查看台账资料、数据审核、现场查验、访谈等形式对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审,并实地查看了重点区域和一线科室,对科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指导。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评审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医院依法行医、规范执业等医疗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也客观指出了执业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医院领导感谢专家组的认真检验和提出的建议,医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尽快落实整改,加强硬件、软件建设和医疗服务的提升,继续规范依法执业管理,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确保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推动医院更好地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文/秦紫霞 图/秦紫霞 陈国津审核/周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