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xck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者:xck 点击:

1月7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在8号楼6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剑非,副主任委员王群、刘梦青、郑楚、夏中华、刘洪波、王海鹏出席会议,全体委员及相关委员会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袁晟光主持。

会上,各质量管理委员会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涵盖了医疗、护理、医学伦理、病案、医院感染、药事、医保、临床用血、医学装备管理、医院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内容。

委员们从规范临床诊疗技术、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强化核心制度落实、提升病历质量、加强医院感染监测、医保基金管理、督促临床合理用药、用血管理等方面展现了2019年度我院在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亮点。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薄弱环节的质控、医院信息化建设以及多部门协作等方面,各委员积极提出解决措施与建议。

宋剑非首先对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中肯建议:一是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应时刻警钟长鸣,要充分发挥“专家治院”的功能,以创新谋发展,以质量促跨越。二是委员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凝聚力量与智慧,通过对具体事件和问题的研讨,群策群力寻求解决的方法,促进医院质量内涵建设。三是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职,潜心钻研科学管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提高我院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形成质量与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 图/医院质量管理部  审核/周愉)





上一条:全民消防 安全至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员工灭火器实操培训

下一条: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