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护理教学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宣传科 点击:

“这是一位来自中风险地区的患者,请到发热门诊就诊……” 12月29日下午,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位疫区归来的发热患者来院就诊的全过程。医院预防保健科、医务部、门诊部、急诊科、发热门诊、院感科、护理部、后勤管理部、呼吸内科、放射科、检验科等相关部门参与了演练。副院长刘洪波任演练总指挥。

此次演练以现场跟踪的方式,从患者由医护人员引导,进入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就诊、进行相关检查、会诊、上报、隔离转运等一系列流程均严格按照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和标准进行。演练结束后,刘洪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相关科室完善处置预案,进一步推进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现场模拟演练,进一步加强医院医护人员应对突发传染病的处置能力,全面、系统的检验了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新冠肺炎预检、接诊、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毒隔离等措施的应对能力。

疫情尚未结束,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坚持按照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治这根弦,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救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预防保健科 秦紫霞 图/欧科彤 审核/周愉)





上一条:喜讯|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品管圈两项作品获国家级奖项

下一条:“以赛促教 尽展风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20年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