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勇当战“疫”先锋 凝聚青春力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抗疫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宣传科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展现青年生力军的先进性和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青年职工在疫情防控战中的突击作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应对疫情率先在广西医疗卫生行业内成立了两支凝聚力强、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青年突击队,并于2月7日上午举行了授旗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院长葛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及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突击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院长葛波分别为青年突击1队和2队授旗,突击队代表接过旗帜后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之中,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铮铮誓词,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急诊科医生张杰代表突击队员表态,“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无数的医务工作者放弃与家人团聚,走上了与病毒对抗的战场。我的朋友、同事,勇怀“救死扶伤,医者担当”的使命驰援武汉,投入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他们的精神鼓舞下,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在医院党委团委的号召下,我们青年医务工作者应当立即行动起来,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场,展现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以我所学,尽我全力,临危不惧,救死扶伤!”

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在授旗仪式上发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团员青年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勇挑重担。医院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千里驰援武汉,我们很多青年职工都通过不同的方式为此次疫情贡献了力量,有的积极向组织报名自愿驰援武汉、有的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有的默默在岗位上奋战、为疫情防控全体放弃假期,这些都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的使命担当。”同时,他也向青年突击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不退,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二是发挥自己所长,做最美的青春逆行者。既要敢于承担急难险重医疗救护任务的,也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患者。

仪式结束后,青年突击队们纷纷表示将以誓词为行动宗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为此次疫情防控筑起青春的长城,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将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高高飘扬!

(文:团委 宣传科 图: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院容院貌

下一条:出战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加入广西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武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