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颂党恩 强党性 守初心 共奋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迎“七一”活动暨“三甲”创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09:34:44 资料来源:宣传科 作者:宣传科


不忘来路,践行初心。6月29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以“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担当”为主题的迎“七一”活动暨“三甲”创建推进会,以诚挚的心向党的九十九岁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推进医院等级评审工作。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及医院党政班子全体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中华主持。

党旗永远在冲锋中飘扬,党性永远在战斗中锤炼。无论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守护群众健康都是医者不变的初心。在“访谈党员心声,坚定理想信念”的环节中,41年党龄的离退休老党员于佐林,驰援湖北的抗疫战士、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林云,医药专家、党员代表、药学学科带头人、药学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黄桂红依次上台,结合自身经历和见闻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坚守初心使命的故事。他们奋不顾身冲向抗疫一线的情怀、守护患者敬畏生命的心路历程和在自身岗位上履行“健康中国”的使命担当……让在场的党员们动容不已。“看到大家的奉献精神,我很感动,作为党员在平时工作中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守初心,共奋进!”现场一位党员激动的说。

今年年初,医院10名抗疫战士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加入广西首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当天活动中,首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白衣执甲大爱无疆》,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将他们慷慨赴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牺牲和奉献娓娓道来,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委副书记刘梦青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峥峥誓言,无悔信念,让党员们坚定了入党初心,明确了责任担当。

“我将竭尽全力,紧扣‘三甲’创建目标,落实医疗核心制度,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证患者医疗安全,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升医院内涵建设,坚决夺取‘三甲’医院创建胜利……”在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的领誓下,医院全体职工庄严立下了“誓词”。

为了推进等级医院评审工作顺利进行,医院副院长袁晟光从整体部署、组织实施并结合医疗质量安全对等级医院评审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委书记文琼仙表示,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重任,大家要以创建“三甲”医院为契机,坚持“以创促建、以建促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坚定信念,切实增强“胜”的光荣感;精心组织,全力确保“赢”的高质量;驰而不息,带头弘扬“实”的好作风;取长补短,充分发挥“战”的主动性。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更加顽强的斗志投入到“三甲”医院的创建中来。文琼仙表示,全体干部与职工、党员与群众、部门与部门之间都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创建医院等级工作中,以争创一流成绩的雄心壮志,打赢这场“三甲”攻坚战,从而助推学校“更大”“建博”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授权单位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秦紫霞 图/陈国津 欧科彤 编辑/周愉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 送上节日的问候 致以崇高的敬意
下一条:提升理论素养 增强底线思维——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