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以赛促教 尽展风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20年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10月23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在PET-CT楼5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医院副院长袁晟光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医院顾问郭芸、教学管理部主任李俊君、护理部副主任谭李军以及多名科护士长等担任评委,大内科、大外科、特殊区域3个大科共9名选手参加比赛,全院约120名护理人员来到现场观摩比赛。

袁晟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医学院校直属附属医院的教师,既要在道德、仪表方面起表率作用,又要有扎实的专业技术作为榜样。他勉励临床护理带教老师们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临床教学意识,以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创新的精神促进我院临床护理教学再上新台阶,为我院培养临床实用型护理专业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了高超的教学技能和熟练的课堂驾驭能力,讲授内容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语言表达规范而流畅,有效利用动画、视频等多种媒介资源和信息技术,给各位评委和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遵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宗旨,评委们参照授课比赛标准从教师仪态仪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件制作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感染性疾病科曹龙云获得一等奖,手术室唐燕美、眼科龙立雯获得二等奖,产科蒋艳涛、妇科杨薇、乳腺甲状腺外科张芳芳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郭芸和李俊君对每位参赛选手的授课做了精彩的点评并予以肯定。两位评委表示,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仪表端庄、语言清晰、表达准确、互动丰富有效,对选手们在课堂中较好地糅入临床实际病例讲解表示肯定,鼓励并提倡在今后的护理教学工作中,要注重增加人文关怀的教育。

最后,谭李军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对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给予鼓励。她希望护理团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青年教师之间沟通交流,促进教学能力与水平的提升,为医院培养、储备更多的护理教学人才,进一步提高护理教学质量。

(文 图/秦弋舒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创新服务举措,彰显优质护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举办2020年优质护理服务创新交流会

下一条:赛技能 强专业 促发展--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20年护理临床急救技能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