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信息科成立于2012年,主要负责全院信息化建设的规划、设计、项目实施和系统运维管理工作。信息科由分管院长直接领导,设主任1人,副主任1人,工作人员10人。成员均为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学历,其中硕士以上学历人员4名。全科高级职称人员3名、中级职称人员4名。

信息科职责如下:

1. 在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提交医院信息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由领导小组审定。负责制定具体实施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负责落实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

2. 负责落实医院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保证医院信息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3. 负责建设和管理医院信息内、外网络的建设,负责落实网络安全规定。

4. 负责全院监控系统、内部电话程控系统、数字电视系统等的选型、升级、维护和管理工作。

5. 负责全院计算机软、硬件的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工作。

6. 负责全院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固定资产采购,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各类服务器、存储、计算机软硬件、网络设备的选型、采购、升级、维护和管理。

7. 负责承担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组织管理和进度监督。

8. 承担医院系统业务软件的开发实施推广应用工作。负责各项信息化培训的组织和协调。

9. 负责为医院和上级单位要求的各类统计报表提供准备的数据。

10.完成院长及分管院长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