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输血科是在血库基础上,于2015年6月成立的一个独立的医技科室,主要负责为全院供应临床用血、输血前血型血清免疫学相关检查和向临床提供与输血相关的医疗咨询,参与医院临床治疗和抢救用血会诊。承担临床学院医学检验系《临床输血检验学》专业教学课程,开展实验室室内质控工作,参加广西临检中心组织的临床输血相容性检测室间质评活动。科室设有血型血清学实验室、血液贮存室、自体输血采血室、资料室等工作用房。拥有储血专用冰箱、试剂冰箱、血液标本冰箱、低温冰箱(-20°C)、恒温循环血浆解冻箱、血小板恒温振荡保存箱、水浴箱、显微镜、离心机、全自动血型及配血分析仪等设备。

输血科现有工作人员8人,副主任技师2,技师4人,技士1人,主管护师1人,均从事免疫血液学检测工作多年,经验丰富,在日常工作基础上,能够解决疑难血型鉴定、不规则血型抗体特异性鉴定及疑难交叉配血问题。承担检验专业学生的理论、试验教学和实习、进修生的带教工作。

输血科的业务范围主要有:
 1、免疫血液学检查:ABO正反血型鉴定、Rh(D)血型鉴定、不规则抗体筛查、IgG型抗Rh(D)抗体效价测定、冷凝集素效价测定、抗人球蛋白试验、交叉配血试验、疑难血型鉴定、不规则血型抗体特异性鉴定及疑难交叉配血试验。
 2、指导临床输血,参与临床输血会诊。
 3、临床治疗:向临床提供悬浮红细胞、洗涤红细胞,新鲜(普通)冰冻血浆,冷沉淀,机单采血小板,全血等血液制品。
 4、贮存式自体输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