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更多>>

放射科介绍

    放射科简介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放射科是一个集检查、诊断、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医技科室,从1958年医院创建时就已成立,随着医院的发展,放射科也不断壮大。现科室拥有国际、国内先进德国西门子3.0T超高场强MR系统、美国GE公司16排螺旋CT、美国GE公司64排螺旋CT及64排128层宝石能谱CT、飞利浦大型血管机2台、岛津数字化胃肠机、德国西门子乳腺钼靶机,GE及岛津DR机等大型设备,科室设备先进,布局合理,技术力量雄...详细>>

科室特色

更多>>

人员介绍

更多>>
  • 王现锋

    职称学历:医学博士
    所在科室:放射科
    专业特长:专业特长: 对全身各系统常见病、疑难病的CT、MRI及PET/CT诊断与鉴别诊断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前列腺癌的多模态影像综合诊断。擅长: 1.中枢神经:颅内肿瘤、脑血管疾病、颅脑外伤、颅内感染及寄生虫病变、先天性颅脑畸形、脑萎缩、脑实质病变以及椎管内肿瘤等疾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2.五官与颈部:眼及眼眶肿瘤、内耳及乳突病变、鼻腔及鼻窦肿瘤和炎症、鼻咽肿瘤、喉部肿瘤及头颈部软组织占位性疾病及炎症、外伤等的诊断与鉴别诊断。3.胸部:肺结核及肺、胸膜、纵隔的各种肿瘤、炎症、外伤性病变及食道异物、各种变异等的诊断与鉴别诊断。4.腹部及盆腔:肝脏、胆道、胰腺、脾脏、肾脏、肾上腺、胃肠道、腹腔、腹膜后及盆腔器官的肿瘤、炎症及外伤性病变的诊断及鉴别诊断。5.骨关节与肌肉:骨结核、骨与软组织肿瘤、炎性及外伤性病变等的诊断与鉴别诊断。6.心脏及大血管:血管闭塞、动脉瘤、主动脉夹层、血管畸形及各部位CTA、CTV的诊断等。研究方向为多模态影像成像、人工智能及影像组学在临床中的应用。
  • 曹林德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所在科室:放射科
    专业特长:从事DR、CT、MR方面业务,在CT、MR影像诊断方面有一定造诣,可解决全身各系统较为复杂及疑难的与影像诊断相关的问题;开展介入性CT在疾病的穿刺活检及治疗方面的应用,涉及胸部、腹部、盆腔、脊柱、四肢多器官部位病变的穿刺活检;开展CT引导下肝肿瘤的消融治疗,肝、肾、子宫附件囊肿、胰腺炎假性囊肿及肝肾脓肿的微创治疗。
  • 何涌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所在科室:放射科
    专业特长:全身各系统的普通放射、CT、磁共振影像诊断。尤其擅长骨关节系统影像诊断。
  • 徐军红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所在科室:介入室
    专业特长:从事影像诊断及介入治疗,在肿瘤综合介入及外周血管血管介入有一定造诣。尤其擅长肿瘤介入栓塞及灌注化疗,经皮经肝胆道支架置入及引流,出血性疾病动脉栓塞治疗,动静脉瘘通路介入处理,外周动静脉血管成形术及溶栓治疗。
  • 齐文天

    职称学历:主管护师、本科
    所在科室:放射科
    专业特长:特长:院前院内急救技术、人事管理、主持、演讲 2018年荣获“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全国二等奖 2019年荣获“广西区优秀护士”称号 2019年获得“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湘江战役主题演讲比赛市级一等奖 2019年获广西区急救微课比赛二等奖 2020年获得桂林医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 刘红山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所在科室:放射科
    专业特长:​副主任医师,研究生,从事放射工作十余年,精通对全身各系统影像诊断,尤其对消化系统疾病诊断更有把握
  • 韦文桦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所在科室:放射科
    专业特长:​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从事放射诊断工作20余年。擅长DR、CT、MRI在临床医学中常见病、多发病的影像诊断。桂林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