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科室简介

我院中医科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是医院最早创立的科室之一。目前,中医科有医师11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中级医师5人,研究生毕业医师6人,设有中医综合门诊、针灸推拿室、理疗室,配置多功能牵引床4台,多功能颈椎治疗仪、康复治疗仪、多频理疗仪多台,开展了中风后遗症康复治疗、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风湿痹证中西医结合治疗,中草药外敷治疗骨折及跌打损伤,针灸、推拿及穴位贴敷治疗,各种胃肠疾病、内分泌疾病、妇科杂症、肿瘤中西医治疗等。

二、中医特色

针灸治疗、推拿治疗、药线点灸、中医穴位埋线、穴位注射、三伏三九贴、中药贴敷、中草药外敷治疗、中药熏洗治疗、火罐治疗,主治:

1.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跌打损伤、风湿痹证、中风后遗症、小儿斜颈;

2.面瘫、各种原因引起的头痛、面神经痉挛症,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

3.带状疱疹、过敏性荨麻疹、过敏性鼻炎、哮喘;

4.胃病、呕吐、腹胀、便秘;

5.神经衰弱、失眠、围绝经期综合征、单纯性肥胖;

6.肺癌、消化系统肿瘤、妇科肿瘤等实体肿瘤、肿瘤放化疗后相关并发症。

本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将以精湛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德,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