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医护队伍。现共有医护人员39人,副主任医师1人,中级职称5人,其中医生11人,硕士研究生学历5人,在读研究生3人。

   科室分为病房和血液净化室,病区开设床位25张:拥有血透机34台(其中血滤机5台)和先进的透析水处理系统,年血液透析15000余人次。

   科室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各种原发性或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炎、肾病综合症、各种原因(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引起的肾功能不全等常见的肾内科疾病的诊治拥有丰富经验;血液净化治疗方面,开展血液透析、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浆置换等。适用于抢救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多器官功能衰竭、顽固性心衰、有机磷、毒蕈、鱼胆、蛇胆、安眠药等多种中毒性疾病、肝硬化与肾病综合征伴顽固性腹水、牛皮癬、天疱疮、高粘血症及系统性红斑狼疮(暴发型)等免疫性疾病;能熟练进行中心静脉临时导管置管术及长期导管置管术、自体动静脉内瘘成形术、肾活检穿刺术   等专科诊疗操作。
   肾内科一直以来都是把满足患者需求、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放在科室工作的首位。科室主任一直坚持对收入院诊治的患者进行每周查房,保证诊疗质量,保障患者得到及时、安全、有效的诊治。

肾内科血液净化室则坚持使用最好的透析器、最佳的透析模式和最合理的用药方案对尿毒症患者进行综合治疗,保证了透析治疗的质量、延长了患者的生命。

深静脉置管术:为输液困难患者建立临时输液通路及为血液净化患者建立临时血管通路。
联系电话:0773-5583275(肾内科):0773-5593087(血透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