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更多>>

核医学科介绍

核医学科简介 一、科室概况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医学科成立于2019年4月,是一个集诊断、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拥有门诊和专用核素病房,可以治疗甲亢、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清甲”、“清转移灶”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治疗、浅表性皮肤血管瘤、疤痕、腋臭等敷贴治疗及甲亢突眼、类风湿性关节炎云克治疗、碘-125粒子植入治疗等。在科室筹建人及现任科主任,唐毅主任的带领下,本科室具有规范和优秀的诊断技术...详细>>

科室特色

更多>>

人员介绍

更多>>
  • 唐毅

    职称学历: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擅长SPECT/CT、PET/CT等影像及非影像诊断,碘-131甲亢治疗,尤其在难治性、复杂性甲亢治疗(甲亢合并重症肝损、心功能不全等并发症),甲亢突眼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碘-131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核素治疗,皮肤浅表性血管瘤、疤痕、腋臭Sr-90敷贴治疗等。
  • 蒙定武

    职称学历:护士长 中共党员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掌握核医学科SPECT/CT、PET/CT检查的护理配合技术。对甲亢、甲状腺癌、疤痕敷贴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核素治疗等患者的护理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陈瑜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硕士学位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PET/CT、SPECT/CT检查诊断,碘-131甲亢治疗、碘-131分化型甲状腺癌治疗、骨转移核素治疗,浅表性血管瘤、疤痕的Sr-90敷贴治疗等。
  • 刘益龙

    职称学历:主治医师 中共党员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掌握肿瘤碘-125粒子植入、甲亢碘-131治疗、分化型甲状腺癌术后碘-131治疗、肿瘤骨转移锶-89核素治疗;掌握SPECT/CT检查、骨密度、摄碘率诊断报告。
  • 黄启寿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SPECT/CT检查诊断,碘-131甲亢治疗、碘-131分化型甲状腺癌治疗、骨转移核素治疗,浅表性血管瘤、疤痕的Sr-90敷贴治疗等。
  • 廖凌菲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常见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熟悉SPECT/CT检查诊断,碘-131甲亢治疗,骨转移核素治疗等。
  • 蒋林池

    职称学历:技师 学士学位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2014年开始从事核医学工作,并于2016年去北京肿瘤医院进修学习。熟练掌握SPECT/CT、PET/CT等核医学相关检查检查操作,在核医学SPECT/CT、PET/CT等相关设备质控、维护上有较丰富经验。并有ISCD授予的临床骨密度测量技师资格证。
  • 黄勤冬

    职称学历:技师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熟练掌握SPECT/CT、骨密度等核医学科相关检查操作流程。
  • 蒋怡琳

    职称学历:护士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2021年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护理专业,随后从事核医学科护理相关工作,熟悉掌握核医学科SPECT/CT检查、甲癌、甲亢的相关护理
  • 甘前

    职称学历:护士
    所在科室:核医学科
    专业特长:掌握核医学科SPECT/CT检查的护理配合技术,熟练掌握甲亢、甲状腺癌核素治疗等患者的护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