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更多>>

妇科介绍

妇科作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临床重点建设专科,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目前拥有优秀的学科带头人和一支优秀的医疗团队,具备国内精良、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形成以妇科内镜、微创手术技术为主要技术特色的临床专科,手术技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有能力处理各种复杂的疑难病症,诊疗技术在桂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周一至周日全天均开设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年门诊量达 7万余人次,年住院病人2千余...详细>>

科室特色

更多>>

人员介绍

更多>>
  • 阳华

    职称学历:主任医师 教授 硕士研究生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专长于妇科肿瘤、妇科微创技术、妇科内分泌、宫颈疾病及妇科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擅长于妇科肿瘤的手术治疗、个体化治疗方案的制定,腹腔镜、宫腔镜、经阴道子宫系列手术。
  • 陶珊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硕士学位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专业特长:擅长于妇科常见病的诊治,能够独立进行妇产科常见操作。
  • 黄俞聪

    职称学历:住院医师、学士学位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专业特长: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独立进行妇产科常见操作。   从事妇产科工作多年,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独立进行妇产科常见操作。
  • 李春建

    职称学历:妇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妇科党支部书记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妇产科护理.桂林医学院本科毕业,医学学士学位。曾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妇产科进修学习。熟练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及护理专业技术,能独立处理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例的护理问题。参加急危重病护理查房、护理会诊和罕见病例的护理讨论,并提出指导性的护理措施。现任广西护理学会妇产科分会委员、广西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委员。发表期刊论文10余篇,主持及参与科研课题8项。多次荣获桂林医学院、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优秀共产党党员”、“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优秀护士长”等称号。
  • 蒙维华

    职称学历:副主任护师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中华护理学会会员,急救小组成员。曾到桂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广西区妇幼进修学习。经常参加妇产科新技术新进展学习1班。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专业特长,妇科无痛技术的临床护理,妇科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康复训练。擅长压力性尿失禁的康复训练,将电生理技术广泛应用妇科术后康复的各项领域。
  • 谢梦林

    职称学历:主管护士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本科学历,毕业于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专业,学士学位,持有母婴保健合格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肿瘤专科护士证;参加工作11年,从事妇产科临床护理工作10年,曾先后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进修,参加中华护理学会举办的肿瘤专科护士培训,积极参加广西妇科护理年会学习班、聚焦超声治疗外阴宫颈疾病升级培训班,并获结业证书,曾获院内“优秀护士”、桂林医学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嘉奖”等证书。主持区自筹课题1项,发表省级期刊3篇。
  • 刘丽芳

    职称学历:主管护师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200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护理本科,从事妇产科临床护理工作14年,对妇科的专科护理常规及操作技能均能熟练掌握,具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工作经验,多次参与科室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及疑难病例讨论。先后曾在广西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进修学习,擅长对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妇科人流术后的关爱以及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的护理。持有母婴保健合格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盆底功能康复师证。并且荣获2015年院级“优秀护士”,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优秀临床带教老师”,2019年度桂林医学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嘉奖”等荣誉称号。主持省自治区自筹课题一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一篇。
  • 邓雪莲

    职称学历:主管护师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毕业于桂林医学院本科学士学位。从事妇科临床护理工作11年,曾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妇科进修学习,熟练掌握妇科相关理论知识及专科操作技能,同时负责临床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教学、护理经验,掌握宫腔镜检查护理技术、盆底康复技术,对急危重患者、盆底功能障碍患者的护理具有个性化护理措施。2018年获国内盆底康复师资格及国外欧洲一级康复师。主持及参与课题3项,发表省级论文4篇,获国家级发明专利1项。2019年-2020年负责品管圈活动分别获院级二等奖。2019年获年度“优秀护士”、“年度护理服务之星”、“优秀带教老师”等称号。2020年负责品管圈获第八届全国医疗质量品管圈大赛优秀奖。    
  • 韦绚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学士学位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专业特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疾病的诊治及手术治疗,尤其擅长妇科腹腔镜微创手术、阴式手术及妇产科危急重症的救治。
  • 雷小妹

    职称学历: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学士学位
    所在科室:妇科
    专业特长:专业特长:妇科炎症、肿瘤、妇科微创技术、宫颈疾病及妇科疑难病的诊治,擅长于妇科LEEP刀、腹腔镜手术及宫腔镜手术等,能独立承担妇科急危重症病人的抢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