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社工部联合内科(综合),于10月23日下午三点在医院内科(综合)病区举办“感恩重阳 惟愿安康”主题活动,与这里的老年病友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情感和精神上的支持

参加活动的有坐轮椅的大叔,有陪伴父亲一起参加活动的年轻人,还有不太能听懂普通话的爷爷……大家看到医务社工们布置活动会场时就已经迫不及待围坐成一圈等候活动开始。

活动一开始,医务社工与老人们通过“击鼓传物”小游戏,让大家互相认识,气氛逐渐变得热络起来。随后,康复科技师为老人们做了康复知识宣讲和现场演示,为老人在住院期间及出院后康复提供了有效指导。通过“猜谜语”、游戏抢答等活动,让老人们充分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在游戏中互诉衷肠,分享自己的感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期间,社工和医务人员为因重病不能下床参加活动的病人送上了鲜花,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老人们连声感谢,主动邀请他们一起拍照。

   据悉,桂医二附院的医务社工在与内科(综合)医生查房的过程中发现,内科(综合)病房有部分老人因住院太久,家属们缺乏康复知识,不懂如何很好地照顾老人,也不经常与老人交流,单调乏味的住院生活让老年人出现不良的情绪。为此,医务社工们特地为老人们举办了本次活动,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丰富他们的住院生活。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病友之间的认识,缓解了不良情绪,也增强了大家对抗病魔的信心和力量,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希望能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