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建设 >> 正文

我院举行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的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 7月1日下午,我院在9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了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医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共同参与了学习。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剑非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梦青首先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原文学习,并对我院的民族宗教相关工作进行了任务布置。他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的重要性;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切实在“导”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严守“学术无禁区,讲台有纪律”的原则,严防宗教势力利用论坛、讲座、沙龙等活动向校园和医院渗透;对职工及学生信教情况进行定期排查和动态把握,扎实做好信教和不信教群众的团结工作。

党委书记宋剑非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宗教事务条例》,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高校的直属附属医院,大家一定严守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努力将科学无神论传递给广大的学生及职工,同时,要充分结合医院和学院实际,切实理解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效措施,抵御境外机构以宗教的名义对院内及校内进行渗透,扎实做好医院和校园传教的防范工作。

(文 图/谢璇 审核/周愉)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健康义诊暖民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第三、第四党支部与中共桂林新城投资集团党支部开展“应急救护及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

下一条:《广西日报》、《桂林日报》大篇幅报道我院“党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