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建设 >> 正文

锐意进取 奋力拼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新时代医院建设新篇章——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第一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初夏伊始,热情似火。6月28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一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9号楼二楼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大会主席团、正式代表、特邀列席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大会。会议期间,各代表们欢聚一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商医院改革发展大计。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梦青主持。

14点20分,预备会议准时开始,与会代表听取了《临桂区总工会的批复文件》,《代表团团长、副团长更替、代表替补情况报告》并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等。

14时40分,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会议首先听取了由院长葛波所作《锐意进取 奋力拼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医院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深刻总结了医院2018年的工作,全面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医院党政班子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始终将医疗质量、安全、服务和行风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创新求实,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年初医院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创建三甲医院打下坚实基础。

2018年,医院坚持把“创建三甲医院”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着力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医疗质量、安全与效率不断提高,应急体系建设和公益服务亮点突出,护理服务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此外,医院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实现教学、科研双丰收;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加快医院发展新步伐;坚持把“现代管理”作为发展的第一保障,积极推行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坚持把“打造品牌医院”作为发展的第一引擎,全面提升医院知名度。报告中的一个个具体数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2019年是医院全面推进三甲医院创建、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医院今年的基本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总体规划,做强优势学科,培育新兴学科,改造弱势学科;以创建“三甲”为契机,强化临床专科建设,强化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以高水平的临床诊疗技术为主体,努力构建有特色的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全面加强党建和行风建设,持续加强对全院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进一步凝聚人心,统一认识,促进医、教、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医院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章程(讨论稿)事宜》、《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绩效管理办法》、《关于推荐急诊科参加桂林市争创《广西工人先锋号》竞赛活动事宜》等均以书面形式下发到各位代表手上审核。

在分组讨论和审议中,各代表团代表对《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工作报告》等各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以人为本、实事求是、把握大局、目标明确,完全符合医院在新的形势下实现科学发展的需要。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结束后,代表们举手表决并通过《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行政工作报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章程(讨论稿)事宜》、《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绩效管理办法》、《关于推荐急诊科参加桂林市争创《广西工人先锋号》竞赛活动事宜》等大会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宋剑非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收集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职工代表关心医院发展和关心员工生活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医院目标已制定,任务已明确,希望大家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健康中国”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以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契机,推进“党建”与医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医院发展与职工待遇同步提高,不断强化“三全”意识,全面推进医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学校“建博”、“更大”贡献力量。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秦紫霞 图/陈国津 欧科彤 审核/周愉)




上一条:我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健康扶贫灾后大型义诊活动

下一条:送医送药暖人心 健康扶贫党旗红——我院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