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建设 >> 正文

【大学生导师】点燃探究激情,启迪科研人生 ——临桂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本科班级导师作科研讲座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扎实落实大学生导师制工作,开拓科研育人格局,树立学生科研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2019年3月15日,临桂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本科班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S103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动员讲座。本次讲座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科研科科长、2017级临床本科班级导师陈火英博士主讲。

陈火英从科学研究的定义、重要性、类型、基本程序、道德观等各方面有关科研的知识,以国内外多位科学研究人员为例子,结合自身热爱科研的丰富经验,客观、严谨地跟同学们讲解科学研究。陈火英强调,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要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造假。陈火英说,临床工作者奋战在生老病死的第一线,天生肩负有进行科学研究的使命。她鼓励本科阶段学生应尽早接触更多领域,积极接触科研,认真对待科研,做好目标和规划,为下一步学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陈火英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耐心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科研的重视,激发同学们对科研的热情,激励同学们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与挑战、不断鞭策自我、积极规划学业发展。同时加深了大学生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大学生导师制工作推进学院“科研育人”工作进程。

(文/庞玉琦、龙文清 图/马宸乾 审核/刘梦青)

上一条:【菁华讲坛之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健康校园 ——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讲坛”第一讲之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