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建设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开展爱耳日义诊活动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7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3月3日是第20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在二附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张文跃主任医师带领下,科室全体医生、护士在门诊楼前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普及爱耳相关知识,提高公众保护听力意识。

在活动现声场,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专家义诊咨询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听力障碍预防及安全用耳、保护听力及听力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和康复的有关知识,大力宣传保护听力对提高生活质量的重大意义,提高公众对爱耳、护耳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呼吁养成安全用耳的好习惯。

张文跃介绍说,既往听力损害多集中在老人和小孩两大人群,现研究显示,听力损害逐步青年化,这主要是工作压力大、喜熬夜及长期处于噪声环境所致。张文跃建议大家要注意休息,不要长时间现电脑、手机,特别是熬夜游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长时间、大声使用耳机;尽可能避开嘈杂环境,如不能避开,则在安全情况上使用防噪耳塞;平时自已做到开车时少按喇叭、过节不放鞭炮、听音乐音量适合,保护自己及他人的耳朵。如果听力出现异常,及时进行必要的听力检查,早发现问题、早干预对听力的挽救和保护越有利。

本次活动还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国家实施的听力筛查、听力康复救助项目等救治制度。

(文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审核/陈国津)

上一条:健康知识进学校——二附院举办“魅力女生,拥抱青春”生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车祸无情医有情 家属感恩送锦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