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第二届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在8号楼六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是药学部举办的第二届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沿袭第一届的热情,药学部药师们满怀激情投入到大赛中来。大赛分理论考试及职业技能展示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的理论考试环节,选手们满怀信心但沉着冷静,从容答题,展现了药学部药师们扎实的药学专业知识基本功。

在职业技能展示的第二部分,选处方审核思路清晰、专业到位、处置果断;用药交代突出要点,既注意语言简洁、通俗易懂,又兼顾文明礼貌、暖人心怀;情景用药咨询模拟配合精彩,一问一答中尽释日常工作中回答患者药物咨询问题的徐徐善诱、细微入至。

最后,在气氛热烈的抢答中本次大赛落下帷幕,各参赛选手,相互比拼,共同进步。药学部黄桂红主任就本次大赛精彩点评,充分肯定选手们取得的成绩,也希望通过比赛形式,促进药学部药师们加强职业技能训练,让药师们职业技能水平更上一层楼。

药学部两次药师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我院药师们对职业技能提高的重视和学习热情。通过大赛中选手们答题的从容淡定,灵活发挥,也展示了我院药师娴熟的专业技能及优秀的药学服务风采。


(文/图:临床药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