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PET-CT楼5楼会议室群情激昂,由药学部举办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在此隆重召开培训班由我院药学部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黄桂红主持全院各科室近150人参加了培训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洪波莅临现场并致开幕词。刘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举办对全面推动我院GCP实施,加强临床试验设计和实施过程的规范性,提高临床试验数据质量,切实保障受试者安全与权益带来的贡献,并祝愿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副主任黄雪梅,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副主任罗昱澜,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黄桂红三位专家进行了授课。各位专家分别从《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在医疗机构的运行和管理》、《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实施》、《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进行授课,并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对什么是GCP、如何开展GCP、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要点、临床试验质量体系建立和实施过程的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与会者对GCP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我院研究者开展实施药物临床试验的能力,培养医务人员严谨科学规范的医疗行为和科研素质,对进一步推进我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文/图 GCP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