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部党支部为促进“党建+”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相结合,打造一支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凝聚力强、合作精神好、业务水平精的学术骨干队伍,提高党员科学研究水平能力,2019年7月17日,党支部邀请桂了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科研科科长陈火英博士在8号楼6楼会议室就“生物医学数据库助力科研选题与设计”进行专题讲座,药学部党支部所有党员及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陈博士的精彩演讲,让与会党员及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对缺乏科学和系统训练的科研基础薄弱党员及群众来说,找不着研究方向、不知道怎么去设计研究方案等等,让很多党员及群众的科研之路困难重重。为解决这些问题,药学部党支部特邀请了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陈火英博士进行此次讲座。陈博士根据党员及群众的困惑及需求,结合自身宝贵经验,以实例操作,一步一步传授就如何借助现有的生物医学数据库,去帮助解决科研选题与设计等难题。陈博士手把手的演示授课方式,让与会党员及群众的科研思维豁然开朗。

此次药学部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迎合医院“党建+”科研建设工作,以科研专题讲座培训方式,不断提升医院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提高党支部党员的科学研究水平能力,充分发挥医院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