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桂林市医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成立。此次大会经过前期半年多的积极筹备,由桂林市医学会主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承办,来自桂林市医学会的邓恒兵及桂林地区26个医疗机构的90名代表出席会议。

 

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药品零加成执行后,医院药学已从药品保障供应的传统模式向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模式转变。为进一步推动桂林地区药学学科发展、促进药学人才培养、提高药学人员凝聚力,搭建一个高效、高端、高品质的药学学术平台,加强桂林地区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学术研究及经验交流。

2019年6月14日,在桂林市医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药学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努力工作,桂林市医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会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黄桂红教授受桂林市医学会委托主持成立大会并致辞。黄教授就药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意义及对桂林地区药学学科发展的促进作用一一进行介绍。随后,与会代表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第一届桂林市医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和委员,最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黄桂红教授以全票当选第一届药学委员会主任委员。

 

 

      成立大会后,来自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桂林市人民医院的两位年轻药师就静脉用药医嘱审核及处方前置审核进行经验分享。其中,“先审方,再缴费”的前置处方审核药学服务新思路是近来国家卫健委等联合公布的《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文件精神要求,在防止医疗差错、提高医疗质量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两位药师对处方审核的解读及自身经验的分享,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桂林市医学会药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搭建了桂林地区药学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及经验交流平台,对桂林地区药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