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雾化室成立并投入使用,为广大患者朋友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提高,哮喘、急(慢)性支气管炎、急(慢)性咽喉炎、支气管扩张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人群呈现上升的趋势,而雾化吸入治疗是目前治疗这类疾病的快速、有效的方法之一。过去雾化治疗往往需要在病区完成,给门诊患者带来了不便。如今,门诊雾化室的成立,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这也是二附院在落实公立医院改革任务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疗服务形象的又一重要举措。

 

 

治疗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8:00——12:00下午 14:30——17:30

地址:

门诊大楼四楼


 

雾化吸入的适应症及优势:

雾化吸入适用于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感冒、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囊性肺纤维化症、顽固性鼻炎、多种咽喉炎及需要湿化气道、痰液粘稠稀释痰液的患者。相比口服药,物化吸入的药物直接作用于呼吸道和肺部,药效发挥迅速、有效和无痛,安全性也更高,甚至可明显减轻症状,缩短病程,适合各个年龄患者。  

 

雾化吸入的注意事项:

 

一、 治疗前先清除口腔分泌物、食物残渣等以免妨碍雾滴吸入,在每次雾化完后要及时擦干口鼻。

二、 准备雾化吸入以前不要抹护肤品之类东西。

三、 做雾化吸入时保持雾化灌直立,吸气尽量深而慢,使雾滴吸入更深。

四、 如出现呛咳和支气管痉挛表现应暂缓吸入。

五、 雾化吸入完毕后应漱口,防止药物在口腔积聚,雾化吸入糖皮质激素者应及时清洗面部。



 

 

门诊预约电话:0773-5590775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电话:0773-559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