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休整,我已经把身体和心理都调整到最佳状态,以便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去时无畏,归来无恙。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0名抗疫医疗队员们已顺利返岗工作。

  这批广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中,有5名是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4月16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特地举办了“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座谈会”。

 

 

 

   当天,科室特地准备了鲜花、蛋糕,整个场面温馨有爱。“武汉疫情突如其来,接到需要前去武汉的消息,我和李晖莉护士长都第一时间报名,但因科室工作需开展。在自愿报名的同事中,罗丹桂副护士长、唐慧京医师、陶树安护师、张玉荣护师及杨云艳护师奔赴抗疫前线……”交流会开始,骆雪萍主任回忆起出征前报名的情景,还记忆犹新。

 

 

   交流会上,几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纷纷以自己为缩影,向同事们传递自己的心路历程。罗丹桂是医院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副长,她刚结束3个月的进修后就奔赴到抗疫一线。她说,在湖北的近两个月里,最想念的就是女儿,没能在女儿身边关心照顾她,自己心里十分愧疚。

唐慧京医生是科室的业务骨干,专业技术过硬。同时,她也是两个年幼孩子的母亲,对此她也深有同感。在交流会中,她表示,自己在湖北一线抗疫,爱人在桂林一线战斗,两个年幼的孩纸只能托付给父母照顾,每每想到这里,酸楚也逐渐漫上心头。

 

 

      陶树安重症医学科支援湖北的唯一一位男同志,为了践行抗疫使命,他舍下了身怀六甲的妻子而踏上征程。“说实话,很不舍得扔她一个人在家,但心里想有国才有家,不舍小家那里有大家。”他说到。

“我还没成家,我无牵无挂,让我上!”。杨云艳是五个队友中最小的一个,90后的她没有因为年龄小而退缩,第一时间报名。“压力当然有,当时我瞒着父母报名,真的怕他们担心。”张玉荣说到。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会接近尾声,同事们纷纷与医疗队员们拥抱致敬、合影留念,并且献上了香甜可口的蛋糕、鲜艳美丽的鲜花,充满温暖与感动的交流会也至此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向各位抗疫英雄们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重症医学专科学科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患者服务,做好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向抗疫战士们致敬!

     英雄就是祖国需要时普通人的挺身而出,他们的付出值得时代牢记。目前,这些在湖北武汉黄陂区抗疫一线奋斗近两个月的“战士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已迅速调整好自己,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