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毒蛇咬伤救治工作,更好地为桂北地区广大民众提供生命健康保障,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向广西蛇类研究会申请成立桂北毒蛇咬伤救治中心并成功获批,7月26日下午,在我院综合会议室进行了桂北毒蛇咬伤救治中心授牌仪式,这既是对我院急诊科在蛇伤救治方面的认可,也是一种鞭策。

7月26日下午下午15点,在广西蛇类研究会、各医院蛇伤治疗相关从业人员、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乡村医生、蛇学文化爱好者,蛇类养殖从业人员的见证下,授牌仪式开始。广西蛇类研究会正式授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桂北毒蛇咬伤救治中心”牌匾。

当天,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牵头举办的毒蛇咬伤救治培训班也正式开班。广西蛇类研究会及湖南湘雅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李其斌、邓跃林、王威、林起庆等教授针对中国蛇类研究进展、急诊科常见毒蛇咬伤中毒的诊治等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专家们结合自己的经验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与现场医护人员进行交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毒蛇咬伤救治工作,提高医护人员对蛇伤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降低蛇伤的病死率和病残率。